close

在繁殖之前.
很多事情都要注意
並不是在ppg出生的孩子不被祝福.
而是這些讓孩子出生的家長.
你門有做好該做的功課嘛?
小狗當然可愛
但是不是''好可愛''這三個字就能讓他門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生了一窩.
自己留幾隻.賣幾隻.再送幾隻
然後咧?
好可愛的小狗長大.因為不當繁殖的遺傳病症逐漸出現
接下來
這些對主人來說不再可愛的大狗.
就出現在認養版.
或是出現在路邊.
路邊的便當搶不過流浪很久的地頭狗.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還要隨時擔心被不長眼的駕駛追撞.
有時還要躲補狗大隊
運氣好的進了收容所.有人領養了
運氣不好的.7天後等著被以一點也不安樂的方式結束生命

每個生命的出生.都是希望被祝賀及愛護的.
但是你們有想過.
當一切不像想像中的美好的時候
怎麼辦?

希望不管是已經配種的也好
或是打算讓家裡出現小寶寶的也好
大家都可以把該注意的地方計算好
ppg的資訊真的很多
那些都不是你買狗的犬社會教你的

希望不要在看到更多無辜可憐的生命
投胎到那些壞掉的身體
真的! 

看到這段話...想給cookie生孩子我想當阿嬤的心情都消失了...
原本想說我愛牠就可以留下牠的後代...我自己留ㄧ隻..妹妹一隻..再給朋友
但是我怎麼能保證牠生的數量就是剛好我要送人的數量...
再說..我自己可以不管多苦都要養下去..但是我能保證別人也可以像我ㄧ樣嘛?
有人說多的就賣掉..但是我怎麼可能能想像我愛的那些孩子被關在籠子裡當種公種母的模樣,
我沒辦法...我也不想 !! 而且就算送人,我怎麼知道我送的那個人牠會不會好好對待我的孫子?
會不會養不起就丟掉去流浪~或給別人認養?又到不好的家庭...
又再說如果生出來的狗狗不健康呢??我是不是就害了那些小寶貝...就變罪魁禍首了!!
所以...如果你真的愛牠,就結紮吧 !! 要宣導下去!!而且.....

1.說到賣狗,別忘記
無照賣狗是違法的。
  不要以為私家繁殖,偷偷賣就沒事情。

2.再者,犬隻的遺傳疾病本來就是該注意的,否則禍延子孫(指的是無辜的幼犬)...
   並且禍延領養或者購買的飼主。


生命無價,要繁殖以前,真的要想清楚,檢查清楚(公狗跟母狗以及之前的幾代都要注意)。


可是說歸說,當中還是會有不理會的.....
各人自憑良心吧!

(轉自ppg+我自己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ie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